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抱歉,重新发布了一组RSS

非常抱歉,由于把Blogger升级到了beta.blogger.com,所以造成了Feed 文件重新发布,各位用Feed阅读器的读者可能会收到大量的以前的文章,如果您使用Google reader,请选择Mark all as read,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

星期五, 十月 20, 2006

需要一个真正的Blog This的按钮

  • 我愿意回复别人的blog文章;
  • 我不愿意在别人的blog上留言,因为这样我的言论散落得到处都是;
  • 我愿意Track Back别人的blog,因为这样我的言论集中在我的blog上。

可是,我现在要做的过程很麻烦:
  1. 从google reader上阅读blog
  2. 对感兴趣的文章,我要打开源页面
  3. 找到文章末尾的Track Back链接
  4. 登陆我的Blog
  5. 写Blog
  6. 填上Track Back链接
  7. 发布

我想从第四步开始,应该可以简化,我选择Track Back链接以后,把它拖入一个按钮,然后在当前页面弹出一个div层,可以写文字,通过Blog API发布到我自己的Blog上。

  • 谁能够完成这个程序?firefox插件也可以。可以参考如下:
  • “划词搜索”,它可以在页面中打开dict.cn的页面
  • 各种Blog API
  • Goolge工具栏中的Blog This按钮
  • Gmail this 按钮。
同时,也希望Blogbus, Blogger能够提供这样的功能:在我发布的时候,自动在文中加入TrackBack链接,是在正文中,这样可以方便的被RSS阅读器所接收。于是我的读者可以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