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8, 2012

美国大使馆招聘外籍人员笔试题解答(9题答案全)

实属无聊,解答一下网传的[美国大使馆招聘外籍职员笔试题](http://ww3.sinaimg.cn/large/019c1048jw1dq6h3z2x4sj.jpg)

* 历史:描述罗马教廷从起源到现在的历史,主要集中在其对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的社会、政治、经济和哲学方面的冲击上。
* 医药:你有一个剃须刀片、一片纱布和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怎样切除你自己的阑尾。
* 演讲:2500名疯狂的游击战士正在对这间房间发起攻击。让他们冷静下来。你可以使用除拉丁语和希腊语意外的任何一种古代语言。
* 音乐:写一段钢琴协奏曲,你将在作为地下找到钢琴,请演奏出来。
* 心理:基于你对其作品的认知,评估一下各位的心理稳定性、适应能力和压抑程度,包括:拉美西斯二世、纳西昂的格利高里、奥卡姆的威廉和汉谟拉比。引用他们各自的作品原文来支持你的
论点。
* 社会学:预判随着世界末日到来,所伴生的社会学问题。建构一个实验,来测试你的理论。
* 工程学:一部来福枪的零部件已经摆在你的桌子上,旁边还有一份用斯瓦西里语写的装配指南。10分钟后,一只饥饿的孟加拉虎就将冲进来。你可以采取你认为合适的一切行动,但要解释你的决定。
* 政治学:请开始并结束第三次世界大战。证明你立场的正义性。
* 物理:解释事物的本质,解释数学的发展对科学研究的冲击。

答案:

* 用半瓶苏格兰威士忌去酒馆请人喝酒,结拜亡命打手甲。与亡命打手甲一起抢劫银行,获得巨款。用剩下半瓶酒灌醉打手甲,用剃须刀片将其杀掉,用纱布清理指纹痕迹。拿钱去医院排队挂号看病做手术。
* 做阑尾剩下的钱,购买黄金,铸成金币,装入透明塑料袋,在2500名游击战士进攻时,抛出一枚金币,并且摇晃钱袋,以金币碰撞声这种跨时代、跨地域的语言发表演讲。获得游记战士2500名。
* 带领2500名疯狂的游击战士四处烧杀抢掠,获得大量金银。但劫掠中自身并不露面,只约定暗号,游击战士劫掠后收到暗号立即撤退。同时宣布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人类自身的黑暗面将导致互相劫掠的事情发生,信我者,散其财,保平安。获得大量财富,建立教廷。
* 自封教皇,培养骑士团,必修斯瓦西里语。某日终于见到桌上出现来复枪零件摆满桌子,另有装配指南。从容指挥骑士团灭掉孟加拉虎。大批量仿造来复枪。
* 利用来复枪的优势,横扫古代各个大陆,掘出拉美西斯二世、汉谟拉比相关文物碑文,铲除之,伪造成末世预言,篡改纳西昂的格利高里的『圣化』概念,加于自己的教廷,以奥卡姆剃刀为理论依据铲除其他宗教。
* 利用教廷的扩张,建立政教合一的大帝国,某日在教皇厅顿悟事物的本质,写下42。从铁王座地下找到钢琴,和一个苏格兰威士忌空酒瓶。奋力砸烂钢琴,扬长而去。帝国崩溃,世界大战爆发。

由于问题其实很无厘头,比如医药,起码还应该给出针和线吧,比如工程,斯瓦西里语中对来福枪零部件是如何描述的呢,比如物理,并不是解释事物本质的学问,所以按照问题的思路亦可以给出这样或者那样的答案。写答案的时候急促,没有仔细考虑时间关系,所以有矛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