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8, 2012

举手之劳

凑个热闹

有个船主,让漆工给船涂漆。漆工涂好船后,顺便将船上的漏洞补好了。过了不久,船主给漆工送了一大笔钱.漆工说:“工钱已经给过了”。船主说:“这是感谢补船漏洞的钱。”漆工说:“那是顺便补的。”船主说:“当得知我的孩子们驾船出海,我就知道他们回不来了。因为船上有漏洞,现在他们却平安归来,所以我感谢你!"

淹神的铁民是不会让自己的船上有漏洞的,所有的漏洞都应该在第一时间被修补上。臭佬就是这样一个漏洞。席恩・葛雷乔伊已经分不清楚到底谁是臭佬,是拉姆斯・波顿还是自己。他终于从史坦尼斯手里逃了出来。隐姓埋名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已经没有人能够认出他来了。他只是一个给船涂油漆的漆工,由于缺少几根手指,他每次涂漆的动作相当缓慢。不过涂漆这件事,本来就是个细活。慢一点到也没什么坏处。

席恩掂了掂手里的钱袋,笑了。不过他的豁牙吓了船主一跳。船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黝黑肥硕的脑袋上很快又恢复了优雅的微笑。席恩知道他是谁――札罗・赞旺・达梭斯,十三巨子之一,也知道他的船上为什么有个漏洞――他这么黑乎乎的家伙居然把拥有银色长发紫色眼睛的丹妮莉丝称为自己的孩子。

“铁民拿到报酬必须是铁钱”。突然,一片刀锋从札罗胖胖的前胸中穿出。阿莎从札罗的身后闪了出来,擦擦她的刀。“札罗,你已经在另一处里被风暴丹妮关在自己的金库里饿死了。再死一次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席恩和阿莎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一次取得十三条战船,这是一个开端。不仅仅是从札罗那里获得的,更是从乔治那里获得的。席恩向淹神祈祷,他们能避开马丁的思绪足够长的时间。

参考:

  1. 淹神
  2. 席恩・葛雷乔伊
  3. 拉姆斯・波顿
  4. 札罗・赞旺・达梭斯
  5. 阿莎・葛雷乔伊
  6. 乔治・R・R・马丁

如何使用dropbox催稿

step 0. 安装dropbox 到https://www.dropbox.com/下载并安装,至少要1.4版本以上的,这样可以支持实时更新。碰上IT水平稍低的作者,请编辑帮忙下载并安装。不过话说连科学上网都做不到,还怎么做科研,怎么写科普呢。 step 1. 请作者将写作的文稿存储在dropbox的特定目录中。 step 2. 右键点击该目录。dropbox》share this folder [image]http://img1.guokr.com/gkimage/ct/zf/l5/ctzfl5.jpg[/image] 填入编辑的dropbox账户。 step 3. 完成 作者的每一次存盘,都会在编辑的dropbox中同步更新,并且还有提醒。如果不满意一个版本,还可以回溯到上一个版本中去。万一不慎删除,短时间内也是可以恢复的。 下面补充一下写作工具: 写作什么的,最好不要使用word。要知道word是个排版工具,是面向打印机的,而不是面向写作过程的。纯文本才是最好的写作文件格式。如果要增加插图、超链接、标注什么的,推荐使用[Markdown](http://daringfireball.net/projects/markdown/dingus)。 写作软件在小众软件中介绍了许多[无干扰编辑器](www.appinn.com/tag/文本编辑器/) ,Evernote也在可选之列。更喜欢折腾的推荐使用号称[手稿级的编辑器](http://etherpad.org/)能够记录每一个字符的键入和修改过程。对于不折腾不死星人,可以考虑使用Vim或者Emacs,不过我认为那更多的是为... 我认为,最佳的写作工具其实是笔和纸。逃到远离一切显示器的地方去,只用笔在纸上写字,这才是效率最高的。笔推荐使用钢笔,摩擦阻力最小,一口气写个几千字你就知道圆珠笔的痛苦了。纸张切不可选择什么小清新的牛皮笔记本。死重不说,还要腾出一只手压着。用过的A4纸背面最佳,其次是活页本。这些可以“非线性编辑”,但要记着标记页码。 同时应该搭配一台二手扫描仪,200元以下足以。手写过的手稿统统扫描下来,然后把原件保存好。万一日后成名了可以一张一张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