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8, 2006

还是写blog更容易一些

今天做了一下午的keynote,用keynote加录音来做自己的podcast,还很麻烦,最重要的是,文件最后太大了,用keynote自带的压缩,转成quick time的居然有30多兆。觉得很不好,于是用keynote导出成png,然后在iMovie里面编辑,然后再转换成divx的。不过divx的转换器还是非常慢的。现在还没有搞定。

影音的确是更加直观。不过在增加文件大小的同时也压缩了观众的想象空间,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有了电影、电视,人们还是要去看小说一样,而且对观众的想象空间压缩得越来越厉害,所以我现在不看电视剧。不过想象力这种东西,不用,就会下调,所以电视剧看得越多,人越要看,典型的成瘾过程。

今天觉得,还是写东西好一些,要不以后还是发布pdf文档吧。几兆就可以搞定了。就是打字比较麻烦。这个软键盘,敲起来真没有手感,凡事皆有利弊啊。用palm手写应该也可以。

今天高中60周年校庆。在网上碰到老师,

“老师 says: (9:58:08 PM)
你们这届正是创业的时候,可能都比较忙吧”

从来没想到过我在创业,突然觉得这么有英雄感的词语竟然被老师加载在自己身上,鞭策啊,又要努力了,到底还是老师,随口用个词,学生就又被激励了一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