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17, 2006

实用Dashboard收藏

实用Dashboard收藏



Dashboard很华丽,但是平时后台运行也占用内存,好像还不少。于是下载了一堆dashboard以后,不使用的逐渐被我淘汰了,只剩下一些短小精悍的实用工具。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声明使用环境是在美国。



Weather



就是系统自带的那个,非常好用,输入邮政编码就可以知道自己所在城市的天气了,美国佬用的华氏度我永远也没感觉,换算有太麻烦,又是32又是5/9的,所以这个设定成摄氏度的,心里有谱。



RadarInMotion



主页的地址是:http://www.dividedsoul.net/RadarInMotion/
下载地址是http://dividedsoul.net/RadarInMotion/RadarInMotion2.wdgt.zip
这是个多普勒雷达的天气实况。上面用颜色标出正在下雨的地方,偏红色代表雨大,可以显示美国全境、各个大区、或者以所在城市600英里范围内的天气实况。并且有几个小时内的动态变化。出门前必看的工具。可以预见到半小时之内是否会下雨。亚洲好像只能显示卫星云图,而且范围太大,实用意义不足。不知道北京啥时候能够有在线的多普勒雷达图。



iStat Nano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status/istatnano.html
监视系统状态的。就是满足一下自己的控制欲。其实苹果的系统没啥好监视的。



sing that iTune!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music/singthatitune.html
在网上搜索iTunes里正在播放的歌曲的歌词、封面,可以自动添加到iTunes中



Blogger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blogs_forums/googleblogger.html
与google的blogger整合的工具,直接通过dashboard发文章了,但是太长了不行,旁边没有滚动条,一下子就把按钮顶没影了。



Dict.cn



http://guohongtao.googlepages.com/onlinedictionary
现在叫onlinedictionary了。
Dict.cn在线词典的Dashboard,Dashboard启动起来比其他词典软件快,如果网速够快的话,也是不错的。强力推荐Dict.cn的网站。



Proxy On/Off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networking_security/proxyonoff.html
代理服务器的开关。用Safari的时候,如果需要切换代理服务器并不方便,要用进入系统预制的网络设置中,这个Dashboard可以直接点击开关,如同开灯关灯一样方便。



tianqi



http://guohongtao.googlepages.com/weather
就是天气啦,看中国的天气,还是用这个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