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这几天看了很多遍的话

大家都明白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能考过公务员的人,想必也没有那么的愚蠢。不过为什么要有如此之大的动作?要冒这么大的风险。谁能给出一个靠谱的答案。
反过来,IT界自己也应该找找原因。其实关掉上百个网站,对人们的生活没有实质上的影响。整个中国的网线全拔了,又能对地方政府、中央政府、财政收入有什么影响么?国内的互联网还是在务虚,没有大的实业家,还是要做实业救国的。什么时候,断网跟断电一样重要,那时候才是真正的信息时代。
要推动互联网实业,有几个法案是基础:
1.上缴知识产权保护税,2.个人破产法。3、我忘了,但是,想想就能知道:知识产权税一收,盗版全无,没有人再会去封交互性网站。个人破产法一出,互联网的实业就要开始兴起了。

 
 

Sent to you by zhen via Google Reader:

 
 

via Observe Think Log by douwei on 9/12/07

日前,公安部门决定在召开"十七大"前严打"交互性网站",要求各IDC服务商:自即日起必须强制关闭所有论坛/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网站。 为了避免因严打而牵连到其它用户的正常使用,请各位用户务必在收到此通知即日起自行关闭所有论坛/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网站: 1、已开设论坛等交互性栏目的网站,请立即自行关闭此功能(仅有论坛的关闭整个论坛); 2、尚未有论坛等交互性功能的空间,严打期间不得新开通论坛、博客、留言板等程序。 3、政府禁令期间所有被强制/自行关闭论坛/博客/留言板等功能的网站,一律作不可退款处理(属不可抗拒范围)。 4、有反对意见或不满咨询的,请直接致电公安部咨询相关情况。 5、对于未进行备案的网站一律执行关闭处理,请未备案网站负责人抓紧处理相关备案事宜。我司将24小时不间断检查,一旦发现,将强制与永久关闭,造成严重损失的,将追究法律刑事责任。 注意:本次严打截至十七大会议结束,出现问题的网站主本人/单位,都将公安部门追究直接刑事责任。此禁令自即日起执行,结束日期另行通知。 请各位客户积极配合,即日起马上自行关闭所有论坛/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网站!

记得上次开会,一个太原做论坛的朋友告诉我他夜里被公安局带走了,到了拘留所才知道还有上百人跟他一样,而带去的目的,只是要写个保证书,保证开会期间论坛不开。甚至有人让我告诉我接到消息第二天机房会被查封,让我和其他几个人帮忙备份数据,搞的像地下党。而第二天,那机房里托管的机器果然全被没收,换回来的时候数据全没了。上百个网站啊。除了我们备份的这个,其他的全没了。不知道多少站长会哭。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还这样,好恐怖......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