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0, 2010

巧克力公园评测报告

上周末去了巧克力公园以后,就不断有人问我是否好玩。干脆写个评测报告:

地点:
请打开ditu.google.cn,找到鸟巢,在国家体育场北路和北辰东路的交点,有一组房子,就是那里,具体的经纬度:39.996734,116.39961
周围似乎没有什么方便的公共交通,打车去很方便,从科里出发也就十几元。

票价:
成人80,现金,不能刷卡。

适合:
情侣,大人陪孩子,不适合一伙男生或者单独一个女生前往。

内容:
有三个展馆,一个露天舞台:a.世界巧克力馆,b.中国巧克力馆,c.DIY馆

a, 世界巧克力馆
里面介绍各国的巧克力。巧克力的来源,制作工艺,发展史。
亮点:
* 从可可豆一直到巧克力的整个加工过程
* 一个巧克力瀑布
* 两处表演,中午会休息,一处是表演巧克力的制作,一处使用彩色糖表演“糖艺”制作,有点像吹糖人,不过人家用得是专业的吹气工具,糖也更为多彩。
* 各种精美的巧克力和糖果的雕塑,只能看,摸不着。比如巧克力制作的桌椅,茶具等
* 精美的R级kama sutra巧克力,不太容易找到。不要带孩子过去

b.中国巧克力馆
各种关于中国的巧克力历史,说实话不多。清朝才开始传入巧克力。
主要是各种古迹都拿巧克力和糖做一遍。有些做得很漂亮。
亮点:
* 走到巧克力兵马俑坑的时候,一定要把鼻子伸过去,深吸一口气。
* 一辆巧克力做的宝马,说实话没有真正宝马好看。

c.DIY馆
可以自己制作巧克力,我没去做,带小朋友的可以考虑在此消磨时间。
馆内还有一个小型的巧克力超市,各种巧克力有售,甚至有做得很漂亮的巧克力钳子、螺丝、扳手之类的工艺品。也有专门为了食用的巧克力。注意,浓度超高的巧克力并不一定好吃,我吃过80%以上的,苦涩无比,当药吃差不多。60%以下的,比如56%,45%的口味都还不错。

露天舞台:
有些魔术表演,小朋友的最爱,注意穿暖和了

这个公园会一直开到4月份。不必着急。

Posted via email from goldengrape's posterou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