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9, 2011

北京挤地铁指南:地铁1号线

选队伍排,最靠边的不follow,因为相对人多50%,以下按顺序unfo:拿行李箱的,背大背包的,带小孩的,老人,外国人,穿细跟高跟鞋的,胖子。首选fo一队背单肩笔记本电脑包的程序员

如果不是站在排队前3位,第一辆车进站不要妄图挤上去,否则即使上了,下站还会被挤下来。首车进站后应利用上下车的混乱时机尽可能抢占排队的第一位。

第二辆列车到来前注意整理好着装背包,保持身体流线型。脚前后站立在黄线后,避免后面的人把你推下去。先下后上是美德与安全,上车后不要妄图扶把手,迅速向两翼穿插,同时做好冲击准备。

关车门前会有首次冲击,注意脚下不要有箱子之类。列车启动时出现第二次冲击,人群会向后倒,回弹时利用此时机迅速穿插进入列车中部。终于安全了。

上车乘车下车时遇到抱怨地铁挤的,喊别挤了的,为毫无经验的挤车者,立刻躲开,他们动作缓慢导致延误上下车,可能与周围的人发生争执,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出站时两侧的出站口人会多20%左右,走中间的,当出现中间某一出站口坏,比如一边两个口一边一个口。人群会有判断失误导致两口的人流>2/3,走一个口的。

鉴于1号线的人群密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例如车厢内火灾,基本是必死,也许用如下方法可以逃生:大声命令所有人脱掉大衣扔掉辎重,约可腾出20%空间,然后迅速撤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