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7, 2016

学习C++ 01

目前选择了learncpp.com作为主力学习工具。
IDE不打算折腾eclipse之类的了,Mac上既然花了大空间装好了xcode,那就用就好了。看xcode还挺方便的样子,也不需要什么配置。

learncpp一共17章,一天2-3章的话,大约1周左右可以过一遍。当然各种示例需要手动输入一遍,即使如此可能也会随学随忘。

日后使用上为了光场计算所需,所以应该是有大量的线性代数计算,目前看也就是普通的乘除之类,倒是没有复杂的高级运算,NMF也是还原成了普通的迭代在计算。所以先随手找了一下C++的线性代数库,

有个armadillo http://arma.sourceforge.net 看起来很活跃,不知道是否稳定和好用。另外有BLAS的开源版本:http://www.openblas.net 具体用哪个也看其他合作者的使用了。

LearnCpp上这一章看起来不错,讲如何写注释的。http://www.learncpp.com/cpp-tutorial/12-comments/

总结来说,注释是来讲解代码为什么要这么写。

之前在用matlab写光场计算的时候,我已经发现先写注释后写代码,甚至注释比代码更多、每一句代码都写注释,写代码会最快最少出错。用mathematica写东西的话,更是把文本和代码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上,甚至一个mathematica文件更多的是一篇文章,代码只是其中的公式与运算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