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7, 2006

摘录:机械的昆虫眼

机械的昆虫眼
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个新的机械复眼看上去很像昆虫的眼,而且工作的方式也差不多。这个眼的许多个透镜及其曲线的形状使它具有宽广的视野,以及超高速运动觉察和图像识别的能力。文章作者Ki-Hun Jeong 和同事说 ,用这类透镜的微型相机和运动传感器也许有医学、工业和军事的应用。昆虫的眼含有多个对着不同方向的名为"单眼(ommatidia)"成像单元。研究人员用柔性的聚合物来制造人工的单眼,每个单眼有一个透镜与管状的"波导"连接,波导将光引导到一个光电成像设备。然后,他们将这些单眼排放成一个半球形,朝着所有的方向。作者说,在所有的昆虫复眼中,蜜蜂的眼与这个新的机械眼最相像。 
Biologically Inspired Artificial Compound Eyes, Ki-Hun Jeong, Jaeyoun Kim, and Luke P. L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