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27, 2006

网站组合以后再出现漏洞呢?

不爽啊不爽,想不到地震居然造成了网络的中断,整个中国大陆现在成了内部局域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我打越洋电话都受影响,msn的在线好友名单里空空荡荡。



相比之下倒是skype和gtalk比较强悍,可以保持正常通讯,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难道找到一条丝绸之路?谷歌也很牛,访问不受限制,如果能够这几天来一个危机公关,把网页快照的功能作为代理服务器给开放了,就很厉害了。不过其实用google translate也可以当代理服务使用。只要用其中的网页翻译,然后选英文翻译成中文就可以了。访问速度稍有下降。



想发blog这次也受了限制,blogbus没有提供email发文的功能,只好干瞪眼,我设计的feed更新网络倒是不错,因为google reader可以横跨大洋,两边的feed照抓不误,看来以后还是要调整一下,国内的自动更新全部使用google reader到feedsky,调用feedsky的json,国外的自动更新使用google reader到feedburner,调用buzzboost。这样安全了吧。如果google出事,那就认了吧。



如果有feed to blog的导入程序就好了,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吧。



接下来想到feed, email之间互相转换的问题。比如rmail,feedsky都有feed to email的功能,那么如果我再使用email to blog,然后再订阅这个blog的feed呢?是一个死循环吧。好在都是文本,三家的流量都不是很大,如果有一天RSS协议中支持非文本的传递,那时候就麻烦了。



看来以后网络安全,不仅仅要考虑自身网站是否有漏洞,还要考虑几个网站的组合漏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