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5, 2012

磁力耳机绕线器的制作

磁力耳机绕线器的制作。山寨自sinch耳机绕线器(139.00元),自己制作(0.40元)。当然材料品质不同,不够耐用,因此自己可以上300个,坏了就扔。


@王春水Charles :价格高的原因往往是因为想法和设计,而不是因为成本,比如说家具。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这个原因 

回复@王春水Charles : 王老师批评的对啊,如果不分析想法和设计,就相当于浪费了138.6呢。此设计的过人之处在于:1.物体与耳机线相连,2.合扣与解扣不费力不损线,3.利用手机自身作为缠绕体。之所以前人想不到,是因为手机作为缠绕体时要将绑扎带先行植入。由此受启发稍后上全新设计图

所以以后我会按照之前提出的发明三问来分析这些设计:
1. 不要重新发明轮子
2. 知道轮子是如何发明的
3. 为什么轮子被发明之前,轮子没有被发明

对于此绕线器:
1. 不要重新发明轮子:
绑扎带在线上,有锁扣设计的,均属于同类,可用于所有线材的固定。
2. 轮子是如何发明的:
此设计的过人之处在于:1.物体与耳机线相连,2.合扣与解扣不费力不损线,3.利用手机自身作为缠绕体。
3. 为什么轮子被发明之前,轮子没有被发明
之所以前人想不到,是因为手机作为缠绕体时要将绑扎带先行植入。

附全新设计:

此设计一侧卡住主线,也就是靠近插头的部分,然后以sinch的方式缠绕,最后末尾的时候,将两个细耳机线分别卡住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