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1, 2006

见鬼的气候

实在是夸张,今天早上出去外面奇冷,路边的车上还积着冰雪。上午有些雨加雪,下午就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真的是雪花翩翩,不过落不到地上就化了,晚上出来的时候地上已经什么痕迹都没有了。

记得以前地理老师讲过,美国没有东西向的山脉,不像中国有秦岭淮河这样的南北分界线,所以有点寒流就从北到南,有点台风就从南到北。似乎有所体会了,前几天已经要穿衬衫了,还参加一个ternato的演习,今天就又下起了雪。

顺便介绍一下美国的天气预报,到目前,我还没有电视,所以也没看过电视上的天气预报,每次都是从网站上看,比如google,或者weather.com,平时也用苹果的dashboard看,除了天气,气温的预报以外,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多普勒雷达图,可以显示周围下雨的速度,雨越大,颜色由绿变黄,而且15分钟更新一次,好处是你可以自己做出估计,比如半个小时内是否会下雨,值不值得跑出去买个面包。

除了这些极端情况,这里的气候还是很舒服的,湿润,而不潮湿,平时天高云淡,一旦变天,也是干净利索,绝不拖泥带水的来个梅雨。像中国的秋天,比较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