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5, 2006

网上转呀转

今天上网的主要题目是逛商店。

近期有购买DV的想法。于是在网上四处乱转。搜索一些评测文章
鉴于我一向奇怪的品味,所以着意留心了几个参数。

首先是重量。
我一直认为随身设备超过200g,就难以忍受。4两,米饭还要吃半天呢,何况拿在手里。所以顺便鄙视一下微软新推出的便携设备。但是看了一圈,觉得还是把重量的范围放宽到300g,6两,再不能多了!
由于重量的考虑,所以优先看tapeless的,特别是拿几款运动摄像机。

samsung系列的非常吸引人,特别是分离出一个镜头佩带在身上的创意实在超cool! 80万像素还是相对主流的配置,光学变焦只有10倍,让我觉得很不爽,上了眼科以后对镜头越发的挑剔,而且我对记忆棒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sanyo的运动摄像机使用的是SD卡,但是5倍的变焦实在是无法接收的,即使它有5M的像素。

Tapeless的还应该包括微硬盘的,20G的JVC给人的感觉有些憨,

其实 mini DV带也有优势,首先带子便宜,最好的一点是可以用来当电脑的备份磁带,号称一盘60分钟的带子可以备份至少5GB的数据(LP模式可以备份15GB),不过想必速度也是相当的慢,这点看来,还是考虑dvd刻录机好了。mini DV的另一个优势是因为推出时间长,所以价格要便宜许多。虽然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抵制日货,但那是处于研究的目的,我倒是不很在意sony的品牌(除了记忆棒)

如果是miniDV的话,选择的范围就宽泛了许多。特别是sony DCR-PC55E,看起来不错的样子,还是个Zeiss镜头。不过amazon上居然没货,也没有报价。

看完DV,顺便研究了一下笔记本。
首先,我还是很鄙视笔记本的,我一直把笔记本、汽车和木地板并称为三大愚蠢发明。现在到了美国发现这三者直接居然真是有紧密联系。如果有了汽车,笔记本和木地板的愚蠢程度可能会大幅度下降。当然即使有汽车,我的理想装备仍然是头戴式显示器+PDA+激光投影键盘。

还是基于重量的考虑,12寸以上的根本不看,考虑到操作的舒适程度,还是想想8-10寸的比较好,5寸的除非配合头戴显示器,否则还是用palm算了。不过这个等级的,性价比都不高,价格偏高,发热量似乎也很大,除了sony的T系列,富士通的一款手写的也可以考虑。还是等到快回去的时候再做打算,看看那时macbook pro降到什么水平,或者有没有intel芯片的ibook,给女朋友带回去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