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8, 2006

基本整合blog完毕

blogbus推出了一个搬家程序,出手够狠的,我已经把blogcn以前遗留的帖子搬到了blogbus上,在blogchina上的,因为已经不能访问了。所以只能手动一点一点搬了。
于是把我在blogbus上的blog打造成了一个门户的样子,添加了我的各地的blog的链接,我的google page,我的google reader整合,我的土豆网上的podcast,以及我在豆瓣上的推荐。
这样平时用blog的流程大概是这样:

1、用blogger来写,来记,来blog(递归?我是说的用google reader中的blog this功能来转贴)。毕竟blogger服务稳定,速度也快,而且有dashboad,调用起来很方便,跟google整合得也不错。
2、筛选以后,在blogbus上对国内的读者发布。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严格遵守各地法律,不给服务商添麻烦。
3、不定期的制作一些podcast。向亲朋好友汇报的就不放出来了。

可以看出仅仅是因为国内无法访问blogger,就导致了国内的bsp服务商占了很大的便宜,而且又有搬家程序这种杀手级的应用。导致了blogbus最终胜出。

但是,其实这只是螳螂而已。真正的黄雀还是google啊,有的时候觉得google强大的有些令人害怕了。google page,最终形态将是典型的个人门户,把各处的2.0服务商都变成了自己的硬盘。为什么它只给100M?因为较小的空间恰好就逼迫你把照片放在flicker, fotolog上,把影视音乐放在土豆、seehaha、youtube、google  vedio上,把你的blog写在别的地方。而google page,就是这所有的发布平台。它还没有完全建好,对html的编码经常与模板冲突,甚至于和自己google reader,但是可以看出来,它已经不是那只可爱的小猫咪了,头顶隐约可以看到一个王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