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9, 2006

摘录:用洛沙坦治疗marfan

摘录一段,也许对晶体的悬韧带也有什么作用?
马方综合征的新疗法?
一项用小鼠做的新研究提出,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洛沙坦也许对在马方综合征(Marfan syndrome)患者身上预防主动脉瘤有用。遗传疾病马方综合征使患者身体的结缔组织有缺陷,使他们成为患威胁生命的主动脉破裂的高危人群。这个疾病的一些特征是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分子路径信号过度活跃的后果。Jennifer Habashi 和同事用马方综合征的一个小鼠模式显示,增加的TGFβ信号伴随主动脉瘤的形成。他们发现阻碍TGFβ信号的高血压药物洛沙坦,在主动脉瘤已经在小鼠身上形成后,恢复了主动脉壁的正常结构。洛沙坦比现在用的治疗马方综合征的药物能更有效地修复主动脉壁。洛沙坦已经广泛地用于人,并且有好的安全纪录,研究人员提出应该研究用这个药物治马方综合征的可能性。 
Losartan, an AT1 Antagonist, Prevents Aortic Aneurysm in a Mouse Model of Marfan Syndrome, Jennifer P. Habashi, et a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