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4, 2007

假的複製幹細胞卻帶來了真正的大驚奇

研究者發現此種細胞株的基因構造中含有顯著的異型接合 (heterozygous ) 現象。此現象的來源則是在孤雌生殖的細胞分裂過程中染色體的不正常重組,且這些重組現象並非隨機發生,而是集中於染色體上的特定區域(視不同的孤雌生殖機制而有不同)。
这一段没看懂,如果是孤雌生殖,那么两部分都应该是相同的啊,跟谁重组?而且还是集中在特定的区域。似乎很有意义的说。
我认为不同智能种族的科研是有屏障的,难以逾越,比如假设一个双星系统上存在智能生物,那么他们很难发展出天文学,导致对万有引力定律的认识困难,然后导致经典物理学发展会非常困难,没有物理,就没有化学,没有物理和化学生物学就没有,于是最终限制其整个科学的进展。
对于人类,我能看到的就是对干细胞的限制。伦理学就是人类的双星屏障

 
 

Sent to you by zhen via Google Reader:

 
 

via 科景新聞(綜合) on Aug 14, 2007

兩年前,南韓科學家黃禹錫在 Science 期刊上發表以十一個捐贈者提供的體細胞進行體細胞核移植(SCNT, 即俗稱的複製)技術產生了四十個幹細胞株的論文。但在同年年底,這些細胞株卻被證明不是不存在就是非為細胞核移植所產生,且這樣的"錯誤"實為蓄意假造。然而,在哈佛大學的 Kitai Kim 及其同僚重新審視其中一個細胞株的基因組結構之後,證明此細胞株係透過孤雌生殖 (parthenogenesis) 所產生,並且是目前已知世界上第一個被製造出的孤詞生殖人類幹細胞株。諷刺的是,黃禹錫及其團隊卻忽略了此無論在科學上或臨床潛力上皆屬極為重大的發現,反而將其偽造為一 SCNT 細胞株。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