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涓��浜��follow me ���

RSS不仅仅可以用来阅读,现在也可以用来RSS阅读器里面发表评论,然后再发送到blog里面。
http://goldengrape.blogbus.com/logs/7552142.html

 
 

Sent to you by zhen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一言谈-曹增辉 | New Media Observe by caozenghui on Aug 08, 2007

如果你是一个新媒体(电信、媒体和互联网)领域的读者,现在你可以跟着我阅读了。每天,我会通过Google Reader的share功能与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关于新媒体领域的最新的观点、分析和资讯信息,这些信息来自媒体还有Blogger,中文的还有英文的。

至于新媒体这种说法,按照我之前所言,简单概括的话:是以Web2.0互联网的个性参与、分化为理念的,信息终端扩充到手机、电视及PC的新媒介平台。说白了,新媒体的主导方显然是互联网,用Web2.0的理念去改造杂志报纸、电信和电视业务。

如果你确定是这方面的兴趣者,与我有同样的关注点。那么follow me,除了订阅这个博客,每天通过RSS Feed获取当日的分享文章外;你还可以直接订阅我的GR分享list。如果你没时间从大量信息中摘取价值信息的话,跟着一个同兴趣的人读应该是个不错的办法。

工作关系,我每天必须保持相当量的新闻信息的阅读,中文的英文的,来自各种形式的信息,这样,才不至于被这个行业淘汰,并保持鲜活的新闻敏锐度。

所以说,分享本身也是一种动力。

PS:有点遗憾的是,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媒体都支持RSS的输出形式,即便在美国这种feed普及相当深入的地方也如此,传统媒体基于网站的收费形式,自身所带有的抵抗性,使得相当一部分媒体,甚至是主流媒体仍不支持RSS阅读,在中国,更甚之,没有人看到它的价值,只有它对流量的侵略性。其实,这也是RSS突破普及的最大障碍:媒体自身,还有广告。

继续PS:顺便分享下我的订阅OPML,可保存下载,大概不到250个。提醒:仅供参考,不宜全部订阅,因为每个人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都不同。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