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9, 2012

收纳学导论:1.关于逆熵场的学问

目录:
1.关于逆熵场的学问
2.可收纳集合与不可收纳集合
3.购买熵还是负熵
4.能变形的家具都是耍流氓
5.结构化收纳
6.结构化的粒度
7.扩展边界
8.不再收纳

1. 关于逆熵场的学问
正如发明吸尘器的绝不是扫地扫得好的人,研究收纳学的,家里也不见得就是清洁干净的。但在一次次的收纳中,从实践总结出规律再上升到理论,收纳学就逐渐显现出来了。本课程就是关于收纳学的简略概述。

借用热力学的定律,封闭孤立的系统中,熵总是不减的。对于一个房间来说,只要有人类活动,特别是有宅男活动的时候,房间内的熵是容易增加的。往往需要老妈或者老婆暴怒以后,在其协助或胁迫下,风卷残云般将屋子里收拾一遍将熵降至最低。但这种收拾屋子往往是破坏性的,房间整洁以后的后果是东西找不到,浑身无数别扭。房间在短时间内又会迅速恢复到混乱的宿命中。

对于房间内有一个宅男来说,S=a*ln(kt+b)+S0,其中k为折腾系数,如果是DIY宅系,k的数值可以相当大,收纳是能够显著性的降低常数a,将a/.->a/c 因此将收纳的强度c称为逆熵系数。

收纳行为,相当于在房间内施加了一个逆熵场,能够减缓甚至阻止时间的行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