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6, 2006

微波炉做饭

用微波炉做饭有几个优点:
1、没有油烟——我头顶的烟雾报警器可以证明。
2、多线程——我可以一边做饭,一边写blog,反正需要10几分钟饭才能好。

缺点:
1、单线程——这与上面不是很矛盾,对于我自己来说,微波炉做饭是多线程的,因为可以在做饭的时候做别的,而对于微波炉来说,单线程,一次只能做一个菜,如果想增加一个线程,好吧,再买一台。
2、不是所见即所得——特别是米饭,我完全不知道放多少水了。于是只好每两分钟打开看看。

几个经验:
1、做肉的时候,先把肉放在水里煮上3-4分钟。然后把水倒掉,也许会损失一点营养,不过肉的腥味就没有了。

2、一次加热不要超过4分钟,微波炉加热是不均匀的,至少我的这个廉价的是这样。所以要经常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