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7, 2006

wiki游戏——《万历十五年》

读《万历十五年》的时候想到一个有趣的创意,如果做成一个模拟经营的游戏,比如游戏的主人公是大明朝的一位新科状元,或者干脆就当上了大学士,或者内阁首辅,如何经世济国,而又在官场中屹立不倒,最后善终而名垂青史呢?
游戏可以就叫做《万历十五年》吧

我比较欣赏申时行的做法,但是他也没有使自己的目的具有传播性。没有传播性的行为不是稳定解。

如果能够令滋阴补阳,补水培金,可能更有效果。

补,为增加可玩性,不妨由游戏主人公兼任工部尚书,主管技术开发。也像《文明》那样,做一次历史的实验。

------

来个简单的,可以实现的。用wiki来篡改这一年的明实录。假设各位都是从未来返回过去的时间旅行者,可以借用当时人的言行。修改历史的时限从这一年的正月初一起,到除夕止,可以修改明实录中这一年记录的所有人的言行,但是一些客观的事件不可以更改,比如天灾啦什么的。修改必须要令前后有因果关系,每一次修改历史,都会对这一年后面的事情造成影响。所以各位下笔的时候要小心。

很有趣的说,谁有服务器来架设一个的wiki?可以用来玩这个游戏。好像可以很赚钱的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brilliant idea. i will particip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