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5, 2011

商务旅行坐飞机装B指南



看了在网上流传的坐飞机装B指南。感觉太不靠谱了。现逐一纠正。下面只是讲商务旅行。首先,坐飞机就是一件很痛苦郁闷的事情。商务旅行意味着以下几种可能:
1。你是求人办事的一方。
2。你在电话或者网络身份的影响力不足以控制你的下属或者合作伙伴,需要肉身前往督办。
以上几种情况都是非常没面子的事情。所以坐飞机就很可怜,如果拿了个里程卡,就更加可怜。金卡都是苦逼。
一:准备工作:
1,拉杆箱一看就是终端办事人员。箱子越大说明干活越多,出差时间越长。双肩背包勉强,越扁越好,越不像电脑包越好。手提袋和穿拖鞋的尚可。无手提行李,只拿一平板电脑的才是最强。
2,手里拿登机牌都是土的,至少是打印好的a4纸。应该是手机上的二维码,平板电脑上更好 3,实在无法提前网上或者手机check in的,去柜台选座位,经济舱没关系,但要选应急出口靠过道的位置。
4,抽烟就是很土的行为,说明你还不能控制自己,或者需要被迫工作到需要提神的地步。因此什么打火机之类最好早早在没人的地方悄悄处理掉。切不可到安检时才拿出来。
5,乙方才需要穿正装,过安检的时候应该全身休闲运动装,连皮带都不能有。过安检响一声就土了。
6,如前所述,压根就不该有探测器近身的机会。
7,离开安检的时候。提起手袋,装起平板电脑,注意不能是笔记本电脑。有笔记本电脑说明你需要长时间撰写很多文字。领导决策使用ipad写同意/否决足以。如果是kindle fire更佳
8,出了安检口,应该恰好是登机时间。时间的掌握才是区分的关键。到早了说明你的时间不值钱。 什么贵宾休息室都是给不能精确掌控时间的人准备的,从里面出来是预测力和执行力低下的表现。
9,到达登机口时,有卡的走礼遇通道,没有的话安心坐着直到排队只有少于5人才可以起身。你应该没什么行李,没必要那么早进入飞机。即使是摆渡车,也是后进先出的堆栈结构,上早了没意义。
10, 登机口出示手机或平板上的二维码。对方会很郁闷,手忙脚乱手写一登机牌。
二:在机上 1,面对空姐的微笑欢迎,应该回应,并慰问辛苦了。空姐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待人平等,彬彬有礼,不卑不亢是区分点。
2,上飞机的时候应该大部分人已经坐好。如果不喜欢之前选择的座位,可以走到最后找正排的空位。
3,记住,行李越少越牛。
4,机舱呼叫关手机,千万别管,这是对的,国内航班几乎没有准时的。但继续打手机就土了。手机说明你需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要么是还有上级需要汇报,要么是下属不得力,公司经营不善。此时最多是用facetime联系一下家人,安慰说我今天出个小差,当天就回来,晚上等我吃饭。
5,起飞时间是最好的睡觉时间,认真睡觉。
6,飞机上该吃吃该喝喝,实在要装,点白水和素食。机上娱乐看平板电脑,首选看满是公式的数学物理书,其次是matrix67的blog,然后是理工科的公开课,不建议看电影,切不可看国内电视剧。珍爱生命,远离狗血电视剧。
7,通知落地,双眼微睁,随即闭上。 飞机要滑行很久,不必着急。
8,停稳后,有手机也别着急开,难得的无线电静默时间,好好享受。提行李跟随大家移动,帮身边的女士取行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