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5, 2011

如何在飞机上避免旁人看你的iPad



如何在飞机上避免旁人看你的iPad我们是Geek/Nerd这两个词本身就含有不喜社交的意义。飞机上旁边座位的那个家伙总在侧过头来,看你的iPad上的内容,更恐怖的是,可能意欲与你搭讪。如何避免,请看下文。
首先,尽可能选择靠窗的座位,这样你可以将iPad侧过来面向窗户,就像我现在做的那样,写旁人的坏话,却也不被发现。是的,这篇blog就是在飞机上写的。
但是往往我们没选对好座位。那么,如下
1. 更改桌面背景。这里推荐3DMedicalImages这个app,从其中选取一些能够吓退普通人的图片,比如含有颅骨或者消化系统解剖的图片。我比较喜欢神经系统的图片,远看细节不清晰的时候,是头颅的形状,近看细节明晰则是脑神经的走行。
2. 播放公开课的视频。不要放电影,即使放电影,也不要带有字幕,即使有字幕也不要是中文字幕。如果你放的是有中文字幕的大片,恐怕后排的人也会跟着你一起看完的。放公开课视频,推荐带公式讲解的,比如物理学、微积分、线性代数、计算机之类。不推荐经济学、社会学和艺术学。经过我实际的测试,《金融市场》的效果远远逊色于《普通物理学》。曾经放《金融市场》的时候,旁边的大婶两次试图搭讪,转放《普通物理学》的时候,旁边立刻K.O.
3. 看blog。iPad上华丽的Flipboard是阅读的利器,可惜被封掉了,勉强用国内的Zaker代替。经过测试科学松鼠会、果壳网、36氪、TechWeb、Engadget中文版都无法阻止旁边的大叔偷窥我的屏幕,终于我忍不住了,亮出了必杀技,打开了Martix67的blog。大叔长叹一声昏了过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