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9, 2006

雪球的饲养记录

2005-7-21 9:35:44

1周内幼猫,没有养护经验,需要指导(陆续贴图)

昨天在楼下捡到三只幼猫,据称已被母猫遗弃,不会舔食,估计年龄在一周内。

救回来的时候三只猫长得像黑白花的猫,满身的跳蚤,身上还有很多苍蝇产的卵(没见过吧,白色的,像米粒),用针管喂了一些牛奶。其中一只过度虚弱,没有抢救过来。现在只留下两只。

太脏了,放在家里,必须给它们洗澡。洗了三个小时,才基本洗干净,居然是两只纯白的幼猫,昨晚又喂了一些牛奶。因为怕还有跳蚤,所以把它们的猫窝先用防蝇罩罩起来,今天早上发现罩子下面果然还有跳蚤的踪迹。待会儿还要再给它们洗一次。

我看到帖子里说"没打疫苗前不能洗澡"。但是它们实在太脏了,要给它们喂食,必须之前洗澡。而且,这两只猫年龄太小,不知道是否到了打疫苗的年龄。洗澡的时候,为了保暖,我会打开浴霸灯(昨天可热死我了)。

我没有养过这么小的幼猫,它们连舔牛奶都不会,现在只能用针管套着气门心来喂。

我住在农大附近。附近有什么推荐的宠物医院么?现在要去打疫苗么?

我还忘掉了什么?希望替我补充。多谢!!

2005-7-22 0:34:33

两只猫,分别叫做雪球和奶油

雪球很能吃,一顿要吃到10ml牛奶。我没有婴儿奶粉,只好暂用牛奶,先含在自己嘴里漱漱口,希望各种唾液酶能混进去。

奶油,每次喂奶都要做溺水状,但它太弱了,还是强行喂了些。

饭后按照帖子里说的,用软纸擦拭肛周,果然有尿和便。

雪球总把奶油当成妈妈,准确地说是把奶油的耳朵当成了乳头,毛都含湿了,现在只好把它们两个分开。

2005-7-22 21:30:51

雪球光吃不拉,独自有些胀,擦pp以后可以排尿,但是没有见到排便,昨天在窝边看到一小块bb,不知道是不是它的。

奶油越来越虚弱,吃的东西越来越少。灌进去的奶一部分流出嘴外,所以也不好估计吃了多少。

身上几处的毛被雪球嚼得脏乎乎的。下腹和肛周总是湿漉漉的。

中午的时候和GF一起带它们去了农大的动物医院,大夫觉得奶油快不行了,鼻头有些发灰了。

雪球到还可以,没有摸到腹内有什么硬结,大夫觉得这么小,给它灌肠恐怕难以承受。所以也没有开什么药物,建议多活动,少吃点。

今天在农大动物医院的超市里买了猫狗合用的婴儿奶粉,好贵,80呢。没有买奶瓶

回来以后决定还是把两个小东西分开放好了,免得雪球老欺负奶油。

雪球不喜欢吃新买的奶粉,它只认牛奶,于是现在把奶粉和牛奶混和再冲淡一点,如果牛奶味道大一些雪球就还使劲吃。

奶油被放在台灯下面保温中。吃的很少。活动也比昨天少了。

2005-7-23 0:28:05

奶油死了

2005-7-23 16:07:12

今天改给雪球喂猫奶粉了。开始时不爱吃,现在也能够接受了。还加了一片乳酶生。

用开塞露给雪球灌肠,用细的塑料管通过气门心接在注射器上,往肛门里打了1ml,不久以后终于便出来了!!好高兴。

现在它喜欢甩头,用后爪挠右耳朵,在窝里的手纸上留下一小片一小片的分泌物或是血迹,分不太清楚。

用酒精擦拭后,用紫药水擦了一遍右耳朵,毛才干了些。

雪球还喜欢咬自己的手,没办法只好不断制止它,也许是它觉得饿,不过它已经吃得够多了,一次都在10ml以上。

实在不行,就只好让它来咬我的手指头了。还好它现在没长牙。

2005-7-24 14:07:59

雪球每顿能吃10ml以上。减不下来,少吃点它就不停的闹。吃够了,尿完了,才能安心去睡觉。睡觉前还喜欢吃手。

昨天晚上又拉了,稀便,黄色,有点偏绿,真够臭的。今天还没有便,只放了一个黄屁。

雪球已经习惯吃奶粉了。不知道是不是会因此减少排便。

现在的问题是:
1、右耳,雪球习惯性的甩头,用后爪踢耳朵。有时会在窝里留下一些深色的痕迹,像是脓又像是血迹,但用棉签擦擦耳朵外面和里面没发现类似的东西。
2、睡眠中突然的抖动,不知道是不是有东西在咬它。现在也不敢给它洗澡,买了一个防跳蚤猫圈,味道很大,怕熏倒它,只好带在我脚脖子上。
3、吃手。手脚通吃。右耳朵有紫药水,右后爪踢右耳朵,变紫了,啃完右脚啃双手,现在四肢都有些紫色。

另外,我家modem太慢,传图有问题,哪天回学校再放。

2005-7-27 8:56:11

雪球的左眼前几天患了结膜炎,还有脓性分泌物,让我担心是不是新生儿脓漏眼,用氧氟沙星点了点,很快就好了,松了一口气。

昨天女友给雪球买了一个奶瓶。现在它可以抱着喝奶了。据说在吃饱了以后还可以舔食一点奶,不过到我面前就不表演了。

昨天开始学车了,这两天都是女友在照顾雪球,非常感激。问了问教练,可以半天半天的去,这样还勉强可以继续喂。

2005-7-28 22:26:52

昨天它折腾了我一晚上。夜里喂了三四次。

今天下午学车,所以为了让它下午老实点,上午我也折腾它来着。不让它吃饱了就睡。

下午六点多回来,喂了一顿,居然狂吃了近30ml。一口气,吃完以后直喘气。

没有评论: